梅宇华的年金险站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保险资讯
儿童定期重疾险的优缺点?
2020-07-10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12

终身重疾险会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,终身保障有两种形式,一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的重大疾病保障,直到被保险人身故;另一种是当被保险人生存至合同约定的极限年龄(如100周岁)时,保险人给付与重大疾病保险金额相等的保险金,保险合同终止。

定期重疾险为被保险人在固定的期间内提供保障,也有两种形式,一种是固定期间,如10年、20年、30年、50年等;另一种是按被保险人年龄确定,如保障至30岁、50岁、70岁等,大家可自行选择。

由此可以看出,其实终身和定期这两类重疾保险,从本质上讲,就是保障期限不同,因为保障时间不同,才会出现保险费用和医疗成本上的不同。

当然不同保单的具体保险细节和范围的不同,也对保单金额会产生影响,这就要大家根据不同的保单,具体分析了。

儿童定期重疾险的优点。

1.保费较为便宜

儿童定期重疾险的保费会比终身重疾险要便宜的多,毕竟保障期限是有限制的,一般保20年/30年等。

如果给不满1岁的儿童投保,保20年,分10年交,保额50万,每年也只需交545元,合计20年也就1万多,就能获得保单前10年重疾赔付160%的保额。

2.杠杆率高

能够用几万块的保费翘起几十万的保额。

比如20年一共交1万多,保额就有50万,如果在保单前10年患重疾,可以获得80万的赔付,相当划算。

儿童定期重疾险的优缺点?

缺点主要有:

1.续保问题

儿童定期重疾险过了保障期限,就要重新考虑续保或者选择投保其他重疾险产品。

这其中就会出现因为年龄超过了投保年龄范围而不能继续购买,或者身体健康状况和历史理赔而不能续保。

所以如果预算有限的家庭,可以选择给儿童购买定期重疾险,保障期限不宜过长,最好是20年。

20年后儿童已长大成人,可以考虑购买其他有针对性的重疾险产品,这时不用担心保额累计问题,可以灵活挑选。

沃保小结

儿童重疾险买终身还是定期,需要根据家庭情况来做打算。

不管是终身还是定期,其实出发点是一样的,都是想给小孩一个成长保障。

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,可免费获得1次保险专家服务。有沃保,买保险从此不上当!

单前10年患重疾,可以获得80万的赔付,相当划算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泰康人寿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